新闻动态

中国致公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1-12-29 分享到:

2011年12月26日下午,中国致公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举行成立大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驻会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麻建国,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米其智、省直工委主任戈琳,致公党江苏省委和省直工委其他有关领导,致公党江苏省直属兄弟支部代表;原农工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农工省委主委朱兆良院士,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林先贵、副书记副所长蔡立、党委统战委员史学正,所内农工支部、九三支社、民进支部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办负责人和致公党南京土壤所全体党员共33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致公党江苏省委秘书长米其智主持。

在支部成立大会之前,由致公党省直工委主任戈琳主持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民主选举出致公党南京土壤所支部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组成人选并进行了分工。

随后,支部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致公党江苏省委组织处副处长王阳春宣读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同意成立致公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宣布了致公党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委员会的选举结果,沈仁芳任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颜廷梅任副主任委员。

致公党南京土壤所支部主委沈仁芳代表第一届支委会发表了感言,他首先向致公党江苏省委、中共南京土壤所党委多年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就致公党南京土壤所全体党员在政治思想、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海外联络及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各位来宾作了介绍。他说,支部成立之日将是我们发展的又一契机,将在致公党江苏省委及省直工委、中共南京土壤所党委的领导下,发扬“为人民服务、致力为公”的宗旨,紧紧把握支部的发展方向,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能力,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关注的科学问题建言献策,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成绩。他表示,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将支部建成一个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先进集体,为本所事业发展、为江苏省、南京市经济和社会建设的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沈仁芳主委还对致公党省直兄弟支部、所兄弟民主党派对致公党土壤所支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原农工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农工省委主委朱兆良院士作为兄弟党派的老领导对新成立的致公党土壤所支部提出了殷殷希望。他说,致公党土壤所支部的成立,意味着土壤所的四个民主党派都有了自己的基层组织,将会更好地推动党派工作。土壤所民主党派的发展是与单位中共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分不开的,希望各民主党派结合自身的优势,联合起来,发挥集群优势,提出更好更有影响力的提案。他希望并相信,致公党土壤所支部将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土壤所的创新发展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林先贵代表所党委对致公党土壤所支部的成立和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致公党江苏省委和省直工委、致公党中科院(南京地区)支部多年来对本单位致公党成员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致公党土壤所支部的成立是我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所致公党党员虽然人数不多,但组织基础扎实,年龄结构合理、学历高、专业广,是土壤科学事业的一支中坚力量,在社会层面的参政议政方面也发挥着良好的特殊渠道作用。他强调指出,土壤所的发展与所内各民主党派的支持是分不开,所党委一直十分重视民主党派的建设,希望新成立的致公党土壤所支部与其他三个民主党派组织一道,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围绕所中心工作,履行建设研究所的重任和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特殊渠道作用,积极参加各党派省委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工作;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搞好自身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在与民生有关的土壤与农业领域提出更有影响力的提案,作出更大的贡献。林书记还表示,所党委将继续发扬我所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为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的氛围。

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驻会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对致公党土壤所支部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中共南京土壤所党委长期以来对致公党成员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土壤所致公党党员在研究所发展中作出了很大贡献,见证致公党土壤所支部的成立感到非常高兴,同时对致公党土壤所支部及全体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要有一定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提高协商议事的能力,并且要立足岗位工作,做一名业务尖子;作为党派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各方面要作好表率,虚心向兄弟党派和兄弟支部学习,团结引导大家提高参政议政、社会活动水平,为国家建设和地区发展作贡献;作为党派基层组织,要搞好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拥护党的领导和维护统一战线格局,凝聚党员利用各自业务优势,在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等关系国计民生、科学发展的大事中出谋划策,为国家发展分忧,同时要积极参与研究所管理,不仅在科研方面作出成绩,也要在民主监督方面加强建言献策。他对致公党南京土壤所支部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为致公党省委树立一面新的旗帜。

到会的致公党中科院(南京地区)支部代表、农工支部主委、九三支社代表、民进支部代表都对致公党土壤所支部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兄弟党派之间的团结与合作,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发挥专业优势,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和科研工作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沈仁芳所长关于南京土壤所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及未来趋势的报告,并参观了南京土壤所的土壤标本馆和所史展览馆。(供稿:致公党南京土壤所支部)

成立大会

支部主委、所长沈仁芳发表感言

朱兆良院士讲话

党委书记林先贵讲话

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驻会副主委麻建国讲话

参观土壤标本馆

参观所史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