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壤所2011-2012学年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1-09-06 分享到: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南京土壤所2011-2012学年研究生开学典礼于9月2日隆重举行。所领导沈仁芳所长、蒋新副所长、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共100余人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蒋新副所长主持。 

沈仁芳代表土壤所向201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向大家全面阐述了土壤研究所所训“唯实 求真 协力 创新”的内涵,并要求新生时刻牢记。随后蒋新介绍了土壤所优良的学术传统、浓郁的文化底蕴、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充满活力的教育机制,他要求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土壤所艰苦创业、求真务实的光荣传统,培养主动获取知识、创新发明、解决实际问题、团结协作及语言表达五大能力,在土壤所这个大舞台上挥洒激情和汗水,收获梦想与未来。

在新老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之后,蒋新宣读了荣获研究生院2010-2011学年“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三好学生”的名单,并颁发了奖状。随后,研究生部副部长吴雪华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习要求,并对新生的奖助学金情况和医疗保险等细节问题作了详尽的解释和说明。综合处副处长蒋其鳌向全体新生作了安全教育讲座,通过案例向同学们深刻阐述防范事故、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并传授了在遇到突发事故时紧急处理的知识。

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期待新生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融入土壤所大家庭,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共同创造土壤所的辉煌明天(研究生会供稿)。

沈仁芳所长发言

蒋新副所长发言

所领导与获奖同学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