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组织全所职工观摩电影《建党伟业》

2011-07-15 分享到: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豪情满怀

   观看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是南京土壤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南京土壤所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延续和深入。7月14日,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同志共500余人参加了《建党伟业》影片的观摩,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国家处于风雨飘摇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赴汤蹈火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在积贫积弱的二十世纪初的中国,军阀混战,英美帝国主义横行霸道,造成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一批有识志士忧国忧民,始终在内心思索着救国救亡之路。“十月革命”的炮响送来了马列主义,在“五四”运动先进思想的指引下,中国革命早期的代表人物陈独秀、李大钊、蔡和森等十三人在共同的信仰中凝聚在一起,在《国际歌》齐声有力的浅唱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建党伟业》就是重现从辛亥革命(1911)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921)这十年里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再现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周恩来、蔡和森等一大批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活动和精彩故事。
   观摩电影后,许多同志反映,前期通过文字材料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比较完整的知识链,但缺乏一定的感性认识,影片通过高超的表现手法、丰富的内涵,让人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的历史使命,每位风云人物都那么活生生的呈现在人们眼前,每个历史故事都那么让人感动,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影片的历史事实和现实生活的深刻比较,都觉得今天的和谐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认为,在工作中要大力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而英勇献身的革命情怀,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建设创新2020中开拓进取、努力奋斗,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