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四军研究会第六分会向南京土壤所赠送锦旗

2011-07-03 分享到:

6月29日,在南京土壤所召开的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第六分会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上,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林先贵应邀出席并接受六分会赠送的锦旗。

会上,林先贵书记应邀作了简短讲话,他说,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时候,新四军的老同志们在我所欢聚一堂,共庆党的生日,非常有意义,也为我所正在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增添了新鲜内容。新四军在抗日战争时期浴血奋战,为打败日本侵略者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老红军的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我们会发扬光大。今天,老红军老同志们仍在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发挥着余热,这种精神是激励我们在职同志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动力。最后他祝愿老红军老同志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分会会长周立说,在和平时期能为祖国的建设发挥余热,我们感到很是欣慰,六分会的工作和活动多年来受到南京土壤所党委、领导和全体职工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南京土壤所的周建桂老人,作为分会副会长,为分会的建设做了很多工作,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发挥了老有所为的良好作用,为此,分会全体老同志向南京土壤所领导和职工表示感谢,祝愿南京土壤所有更好的发展前景。随后,分会向林先贵书记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分会对南京土壤所多年来热情支持的感谢之情和良好祝愿。

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由曾在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工作过的老战士、老同志及新四军后代组成,六分会由新四军六师(后改成24军)的老战士、老同志为主要成员,从事挖掘、收集、整理、编撰、研究新四军抗日斗争的历史资料,该分会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出了重要贡献。分会副会长、南京土壤所离休干部周建桂老人是一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现已80多岁高龄,20多年来,他自费到全国各地拍摄、收集图片,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纪念南京解放”、“城市发展”、“老人风采”等各类摄影图片展,到社会、学校、工厂、社区巡回展出,并为南京土壤所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书画摄影展提供了大量珍贵历史图片,他还到中小学和社区巡回讲述革命故事,为南京土壤所先进性教育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多场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他开展的义务宣传工作受到了南京市多个部门的重视,获得了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南京市好市民、南京土壤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六分会的工作也因此而有了较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