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政领导班子认真部署反腐倡廉工作

2011-06-04 分享到:

“研究所是全院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具有基础性作用”,中科院最新颁布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暂行办法”中强调指出,“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有全面领导责任”。对此,我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于6月2日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我所重点预防和监督的反腐倡廉重点领域,统筹安排本年度反腐倡廉工作。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林先贵书记简要介绍了新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中科院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暂行办法和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价办法,指出,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按照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院有关规章制度的规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推动符合科技创新规律、适应我所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在前期党政领导充分沟通、取得共识的基础上,会议就我所重点预防和监督的反腐倡廉重点领域、今年要开展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分析。林先贵书记说,根据我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反腐倡廉年度工作计划,领导班子经过深入讨论研究,初步确定课题经费、基建项目、大中型仪器和设备采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严重学术不端为我所重点预防和监督的反腐倡廉重点领域,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强监督检查。他表示,今年我所反腐倡廉工作重点放在开展党风廉政和科研道德宣传教育及对重点预防和监督的反腐倡廉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上,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课题经费管理等内控监督制度,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收入申报、礼品登记、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及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制度规定;同时,所领导将与新任科研和管理岗位的中层干部、科研骨干、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与中层干部、科研骨干、公司负责人重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反腐倡廉工作纳入中层干部、科研骨干、公司负责人等重要岗位人员的考核内容,于年底进行考核,并全面接受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价。

林先贵书记还强调指出,“创新2020”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勇担重任,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推进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和科研道德建设,为研究所的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稳步推进我所创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