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二支部春游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

2011-04-29 分享到:

近日,南京土壤所离退休二支部的部分成员共计40余人在支部书记张敬森的带领下,驱车前往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

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位于常州市武进区中心城区,包含了淹城春秋乐园、淹城春秋遗址公园、淹城传统商业街坊、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淹城春秋文化拓展区、宝林禅寺等几大区域。古老的春秋文化和现代的游乐设施在旅游区内得到了完美而有机的融合,春秋历史文化浓郁厚重的韵味丝丝入扣地渗入到每个景观之中。

作为景区最核心的部分,春秋淹城遗址是最后参观的景点。占地300公顷,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考古确认为春秋时期所筑。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已被国家文物局列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其保存完好的“三城三河”,是我国春秋时期至今保存最完整、最古老的地面城池遗址,它独特的建筑形制在国内乃至世界堪称筑城之最。

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听着讲解,一路徐步走来。随着错落有致的景观,一幅春秋历史文化的综合画卷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老同志不时停下脚步,或阅读景点介绍,或端详人物造型,或拍照留念。纷纷赞叹景区规划之科学、建筑之精巧。游览之余,爽朗的笑语不时闪现,开心的面容相映成景。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老同志的身心得到了愉悦,更让他们生动体会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加深了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后裔的自豪之情,强烈感受到了新时期下伟大祖国大发展大建设的新气象。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