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献热血表爱心,践行创先争优

2010-12-26 分享到:

“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和谐”是创先争优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努力方向。我所广大党员群众认真践行创先争优的内在要求,响应国家无偿献血号召,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日前,我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共计93人,积极报名参加了江苏省血液中心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这是我所有史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所领导十分重视,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选定了 44人参加。经过体检,共有37人捐出了自己的热血,献出了一份爱心。

12月24日上午,现场采血在209会议室展开。长达三个小时的献血过程,大家热情高涨、秩序井然,依次排队等候献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悉数到场,给大家以全力的关心、鼓舞和支持。有的初次献血,心理有些害怕,大家给予细心的安慰和积极的鼓励;有的近期刚献过血,但仍要求献出自己的鲜血,大家力劝爱心可以下次再表;有的因身体原因未能献血,表示一定要努力锻炼,以后再参加;有的献血后出现轻微的晕血症状,但都表示不后悔,稍稍休息即可;还有张广斌和王豹二位同学主动要求超额献出了400ml。从温馨的现场气氛中可以感受到责任感和爱心写满了大家微笑的脸庞,大家纷纷表示,能为挽救他人生命作出一点贡献,值得。

“无偿献血、关爱他人”,是社会责任所在,是人与人之间爱心的交流,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示了土壤所人很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此,我们对参加献血的人员进行表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