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暨第一届土壤质量标准化研讨会(第二轮会议通知)

2021-04-21 分享到:

第二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暨第一届土壤质量标准化研讨会

甘肃  敦煌

2021526-29

第二轮会议通知

分析技术的进步是人类认知和改造世界的推动力之一,标准化的确立有助于分析技术的保障和实施。现代土壤分析技术和土壤质量标准化是开展土壤资源调查、土壤污染防治、土壤生态保护等工作的基础,在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保护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物理、化学、生物学、材料学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涌现了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和新方法,深入了解并将这些技术方法及其标准化融汇、应用到土壤学以及环境科学和生态学的研究中去,有助于解决我国当前诸多卡脖子问题,并推动了相关研究领域的纵深发展。

为推动新技术新方法及其标准化在土壤学以及环境科学和生态学研究中的探索与应用,促进土壤行业的发展与创新,加强学科交叉和协同发展,经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土壤学会土壤质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的充分交流与沟通,兹定于2021526-29日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第二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暨第一届土壤质量标准化研讨会,展示我国学者在土壤物理、土壤化学、土壤生物以及仪器分析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关注当下,畅想未来。会议热忱欢迎全国从事土壤分析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沙漠之都敦煌,感受科技与历史的碰撞,重温古丝绸之路,体验凿空之旅。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土壤学会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质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国家古代壁画保护和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敦煌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

二、会议内容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在土壤、环境检测和修复中的应用及标准化,共设置5个研讨方向:

1、物理分析技术与应用:土壤物质组成和结构的测定技术;土壤水、气、热特性的测定技术;土壤物理过程的原位监测技术;大尺度土壤物理性状探测的地球物理技术等。

2、化学分析技术与应用:新型原位快速形态表征技术;新型光谱分析;现代质谱技术(超高分辨、稳同以及离子化技术);同位素示踪技术等。

3、生物分析技术与应用: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生物组学技术;生物功能性状测定与预测;生物信息技术前沿;单细胞分选与分析等。

4、其他新兴技术:人工智能与土壤研究,大数据处理,高分辨率图像处理技术,5G与数据传输,土壤原位监测技术等。

5、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的标准化:土壤质量与健康提升过程中新技术、新方法和新产品的标准化过程与领航。

(二)会场设置

会议拟设1个主会场,3-5个分会场

1、大会报告:每个30-40分钟。

2、分会报告:每个15-20分钟。

(三)论文摘要格式

论文摘要:本次会议将编辑制作论文摘要集作为会议交流资料(非正式出版物),参见附件摘要模板。具体要求如下:题目(黑体四号字),作者姓名和所属单位(姓名间用逗号相隔)、摘要(宋体五号字,300~500字)、关键词(仿宋体小五号字)、作者简介(宋体小五号字: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研究领域及联系方式)等。

论文摘要以Word形式发至会议联系人邮箱。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1510日。

 

(四)论文出版

本次会议得到Wiley旗下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EJSSIF3.74,二区)支持,将在会后对未公开发表的成果进行组稿,以特刊的形式进行发表。所有稿件均按期刊的要求进行同行评议。有意投稿者请提前准备,投稿时间暂定为202161日至930日。请有意向投稿的参会代表在回执中备注说明,并请尽快提交英文版论文题目,作者和摘要。

 

会议时间:2021526日-529

时间

内容

2021526

报到、注册

2021527

上午:大会报告

下午:分会报告及学术交流

2021528

上午:分会报告及学术交流

下午:实地考察一带一路学习

2021529

西北生态文明建设考察调研

2021530

离会

四、会议注册与费用

(一)会议注册

会议注册报名:会议采用邮件注册报名,报名回执发送至会议联系人邮箱。注册费标准如下:

2021426日之前注册汇款:会员代表1800/人,学生会员代表1500/人,非会员代表2000/人,非会员学生代表1600/人。

2021426日之后注册汇款或报到现场注册缴费:会员代表2100/人,学生代表1800/人,非会员代表2300/人,非会员学生代表1900/

企业参会人员注册费5000/人,未经会议主办方同意,企业参会代表不得利用会议进行相关宣传。

 

 

 

备注:

1、会议诚邀各企事业单位协办和赞助,赞助事宜请联系会议联系人。

2、会议报到时将查验会员代表的中国土壤学会电子会员证和学生代表的学生证。

3、中国土壤学会会员注册流程见附件,学生免费注册。

4、因同时期敦煌酒店紧张,需要提前确定与会人员数量,故会议报名时间截止2021510日,敬请谅解。

5、参会代表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重要日期:

优惠注册截止时间:2021426

报名提交截止时间:2021510

会议时间:2021526-529

(二)缴费与发票

本次会务委托甘肃观天下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协助会务接待工作,收取注册费并出具发票,参会代表可通过银行汇款或者现场交费。相关信息如下:

户名:甘肃观天下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行名称:招商银行兰州东口支行

帐号:9319 0493 2210 106

五、会议地点及酒店

1、会议酒店名称:敦煌华夏国际大酒店

2、酒店地址:敦煌市敦月公路中段888

3、住宿费:双人间:420 /天(含早);单人间:420 /天(含早)

4、交通

1)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到酒店(15公里):乘出租车约20分钟,价格约45元;或乘坐公交,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步行380米,至敦煌机场站上车,乘坐敦煌机场大巴(09:0010:0011:0014:0015:00)至嘉年华精品酒店站下车,步行70米至如家酒店站上车,乘坐敦煌3路至敦煌中学站下车,步行690米到敦煌华夏国际大酒店。

2)敦煌火车站到酒店(13公里):乘出租车约20分钟,价格约35元;或乘坐公交,敦煌火车站步行2.5公里,至敦煌机场站上车,乘坐敦煌机场大巴(09:0010:0011:0014:0015:00)至嘉年华精品酒店站下车,步行70米至如家酒店站上车,乘坐敦煌3路至敦煌中学站下车,步行690米到敦煌华夏国际大酒店。

六、会议联系人

王如海 rhwang@issas.ac.cn 电话:025-86881335,手机:13809024346

俞冰倩 18652997820@163.com 电话:025-86881312,手机:18851405198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质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202148

三、会议时间与日程

附件2 参会回执.xls  
附件3 摘要模板.docx  
附件4 中国土壤学会个人会员注册.pdf  
附件1 会议通知(第二轮).pdf  
EJSS EiC Invitation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