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和生化专业委员会暨土壤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化学过程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2021-04-12 分享到: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和生化专业委员会暨

土壤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化学过程研讨会

(第一轮通知)

安徽  合肥

2021620-23

土壤生物和生物化学研究是土壤科学、环境科学与生命科学等相关学科的交叉前沿。土壤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化学过程维系在解决我国生态退化、环境污染、粮食安全和全球变化等难题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我国乃至全球均面临着生态环境恶化、生物多样性锐减、粮食安全遭受威胁等重大挑战,充分发挥土壤生物的自调节作用,实现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提升土壤基础生产力水平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促进土壤健康与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和生态环境安全,是新时代土壤生物和生化工作者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为了增进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和生化专业委员会兹定于2021620-23日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和生化专业委员会暨土壤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化学过程研讨会”。会后还将免费进行微生物生态与生物信息技术培训。热忱欢迎土壤微生物学、土壤动物学、土壤生物化学和土壤生态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代表参会,齐聚合肥,交流学术成果并探讨未来发展方向。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和生化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二、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将围绕土壤生物和生物化学,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报告,研究方向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土壤生物和生化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土壤生物生化与全球变化;土壤生物生化与粮食安全;土壤生物生化与环境健康等。会议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

三、摘要和墙报征集

1、会议摘要:

本次会议将编辑制作论文摘要集作为会议交流资料(非正式出版物)。请有意向的参会代表于202165前将论文题目和摘要以Word文档(一页A4纸)发至邮箱xuxiyuan@issas.ac.cn(联系人:徐希媛),具体格式如下:题目(黑体四号),作者和单位(宋体小四号,姓名间用逗号相隔)、摘要(宋体小四号,300-500字)、关键词(宋体小四号)、作者简介(宋体五号字,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研究领域及联系方式)。

2、墙报展示:

墙报要求图文并茂,将您的研究成果尽可能展示。墙报的规定尺寸为80 cm(宽)×120 cm(高),需自行打印并带到会场。

备注:会议期间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墙报进行评选,并在会议闭幕时对优秀作品进行颁奖。)

四、会议日程

620             报到注册

621日上午         主会场报告

621日下午         分会场报告

622日上午         分会场报告

622日下午         主会场报告及闭幕

623日上午         生物信息学培训

备注:具体会议日程及报告题目见第二轮通知)

五、会议报告要求

1、主会场报告每人20分钟,讨论5分钟

2、分会场报告每人10分钟,讨论3分钟

备注:会场提供多媒体,请参会代表提前准备好PPT。)

六、注册及住宿

1、报名截止日期

请参会人员务必于202165前将《参会回执》发至邮箱gfgao@issas.ac.cn(联系人:高贵锋),邮件主题请注明土壤生物和生化专业委员会会议

2、注册缴费

请各参会代表于202165之前将注册费汇至以下指定账户:

账户名:合肥徽黄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开户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营业部

银行账号:5519 0347 9910 118

注册费标准如下:

 

会员

非会员

教师

1800

2000

学生

1300

1500

备注:元/人,中国土壤学会会员注册流程见中国土壤学会个人会员登录/注册流程,学生免费注册。汇款时请注明(土壤生物和生化专业委员会会议),如是会员,请附上中国土壤学会会员证电子版;如是学生,请附上学生证扫描件。)

3、缴费与发票

本次会务委托合肥徽黄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协助会务接待工作,收取注册费并出具发票,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4、住宿标准

豪华双床房:380/间(含早)

豪华大床房:380/间(含早)

备注:会务组将协助预定会议酒店,请参会代表在报名回执中注明是否住宿。)

七、报到地点及交通

1、报到地点: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经开区繁华大道1055号)

2、会议地点: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

3、交通路线: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各位参会代表自行前往。乘车路线如下:

合肥新桥机场:机场巴士4号线→64路:合肥机场乘机场巴士4号线到天鹅湖大酒店站下车,换乘64路公交车到明珠广场东站下车,步行150米到酒店,合肥机场乘出租车到酒店约120元。

合肥站:轨道交通3号线→605/52/80路:合肥站乘轨道交通3号线(幸福坝方向)到繁华大道站下车(2口出),换乘605/52/80路公交车到明珠广场东站下车,步行100米到酒店,合肥站乘出租车到酒店约40元。

合肥南站57路:合肥南站乘57路公交车到明珠广场东站下车,步行500米到酒店,合肥南站乘出租车到酒店约30元。

八、会务组联系方式

1、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高贵锋(注册)

手机:13270863017   邮箱:gfgao@issas.ac.cn

2、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马超(交通)

手机:18955121668   邮箱:chaoma@ahau.edu.cn

3、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徐希媛(报告)

手机:15689101255   邮箱:xuxiyuan@issas.ac.cn

4、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柳旭(食宿)

手机:17551010094   邮箱:xliu@issas.ac.cn

参会回执.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