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八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1-02-07 分享到:

25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吕俊杰主持。

所长沈仁芳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强化担当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聚焦优势实现新跨越新发展》的2020年度全所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研究所发展战略与规划布局、科技创新进展与成果产出、重大科技任务争取、创新队伍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取得的成绩,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下一步发展思路,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沈仁芳强调,全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指示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实现新跨越新发展,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随后,财务资产处处长刘斌作了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预算安排报告。会议还宣布并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年度科技奖、年度考核优秀人员以及安全保卫与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结束之后,各职代会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

在下午继续举行的八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十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开拓奋进,真抓实干,在加快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进程中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绩。会上,工会主席吕俊杰报告了2020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和财务工作情况,代表们就推进进一步提高研究所管理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并要求责任部门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及职工提案,及时进行答复和反馈。最后,与会代表经过表决,一致通过了2020年度全所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度预算安排报告以及相关“三重一大”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