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八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0-01-21 分享到:

120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体职代会代表及全所在职职工出席了上午举行的总结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所长沈仁芳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锐意创新促发展,前瞻布局谋新篇》的2019年全所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研究所前瞻布局、科研成果产出、重大科技任务争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9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面临的挑战,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沈仁芳强调,全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前瞻布局好“十四五”发展,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断取得新成就、创造新业绩,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随后,财务资产处处长刘斌作了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预算安排报告;沈仁芳、蔡立为2019年度考核优秀人员进行了现场颁奖;副所长吕俊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安全保卫与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做好安全工作和春节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上,南京分院分党组还对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大会结束之后,各职代会小组分组讨论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预算报告。在下午的八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全所职工在所领导班子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动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实施,持续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加快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进程中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绩,研究所治理体系建设和科技创新综合实力有了新的提高。此外,代表们还就推进研究所规范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一些主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要求相关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其他问题及职工提案进行整理分类,及时进行意见答复和反馈解决方案。最后,与会代表经过表决,一致通过了2019年度全所工作总结报告、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度预算安排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