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6-14 分享到:

611日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后,614日,南京土壤所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委会上,党委委员围绕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院党组部署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细化形成了南京土壤所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随后,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蔡立首先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动员部署报告中,蔡立要求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出成效。在对全所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进行具体部署后,蔡立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所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各党支部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将目标要求贯彻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既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又要积极向全体党员延伸,着力营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思想洗礼和工作推动的有机结合;三是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带头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加强对联系分管支部或部门的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统筹、注重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特色所建设、保证完成“一三五”规划目标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献礼。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还就2019年全院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的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

学习会和动员部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