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白春礼调研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6-07-28 分享到:
  7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来到南京土壤研究所,就“一三五”规划工作进展以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工作调研。南京土壤所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3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白春礼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听取相关科研人员的工作介绍,了解实验室的运行情况和相关研究进展。座谈会上,所长沈仁芳首先汇报了研究所“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果、“十三五”期间“一三五的规划与工作进展,并介绍了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采取的相应激励举措;党委书记蔡立随后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白春礼着重围绕“一三五”规划的团队构建、人才和资源配套支持等推进举措、特色研究所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今后工作中需要重点解决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在总结讲话中,白春礼表示,南京土壤研究所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促进土壤科学发展以及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工作中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白春礼传达了中科院党组2016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南京土壤所在推进特色所建设和 “一三五” 规划实施中要有更加高远的目标和追求,认真分析差距和不足,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力争产出更多亮点性的重大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他强调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影响和制约我国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的关键科学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开展和推动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白春礼还对南京土壤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特别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典型先进人物的宣传,说好科学院的故事,以学促做,使学习教育激发出的正能量更好地促进科技创新工作。

  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分党组书记朱怀诚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白春礼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白春礼考察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