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安徽卫视】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调研砂姜黑土改良

2023-04-23 分享到:

4月20日下午,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在安徽农垦龙亢农场建立的砂姜黑土改良示范基地进行调研。

南京土壤所彭新华研究员从砂姜黑土分布区域及面积、障碍特征和秸秆还田难等问题、厚沃耕层构建技术及应用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八年来在砂姜黑土改良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彭新华汇报砂姜黑土改良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现场,程丽华副书记仔细查看了采用“砂姜黑土旱地厚沃耕层构建技术”改良砂姜黑土的剖面和小麦长势,详细询问了增产增效情况,以及区域推广应用现状。她指出,要加强耕地质量提升和保护,让好的技术能够在规模经营和种植大户中进一步得到应用。她希望,当地政府能对“砂姜黑土旱地厚沃耕层构建技术”推广辐射给予大力支持。

视频连接:https://www.ahtv.cn/pindao/ahws/ahxwlb/split/2023-04-21/BcC02yiiWFfsFfW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