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央视新闻】科技助力增产能—这项技术登上央视新闻直播

2023-03-06 分享到:

3月3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办“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主题是《看中国式现代化大图景》,这也是今年“全国两会”预热的唯一一个主题重点直播。央视新闻系列直播节目《看中国式现代化图景》来到我国粮食主产区之一的安徽蚌埠,对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团队在安徽农垦龙亢农场八年多来取得的科技成果——“砂姜黑土旱地厚沃耕层构建技术”进行了6分多钟的现场直播报道。彭新华研究员向央视记者和全国观众介绍了砂姜黑土的主要障碍问题,以传统耕作的土壤剖面与作物生长为对照,详细地阐述了厚沃耕层构建技术的改良原理、增产效果、推广应用等情况。该技术有效解决了砂姜黑土紧实僵硬、秸秆还田难和涝渍灾害等问题,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保障粮食安全。

 

视频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k9gXpGSEUEqEOu4Snp4D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