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鄢帮有一行访问南京土壤所

2023-02-13 分享到:

2月3日,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鄢帮有等10人到访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副所长颜晓元接待了鄢帮有副厅长一行并就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江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曹春阳,江西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农村科技处,吉安市科技局和井冈山农高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到访。南京土壤所科技处处长滕应、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站长孙波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颜晓元副所长主持。蔡立书记对江西科技厅到访表达了欢迎,表示南京土壤所支持并推动中科院“盐碱地与酸性红壤产能提升”先导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干旱半干旱与南方红黄壤等中低产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项目“江南坡耕地红壤退化阻控与产能提升综合技术模式与应用”等在井冈山农高区开展科技攻关和试验示范,建议多方合作共同打造红壤改良科技创新样板,支撑井冈山国家农高区申建工作。

鄢帮有副厅长感谢南京土壤所长期以来对江西红壤科技发展的支持,提出在新一轮省院战略合作中,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共同支持在井冈山农高区建设酸性红壤产能提升攻关示范区。江西省已部署实施“揭榜挂帅”重大科技专项,针对红壤丘陵区耕地酸化阻控、红壤板结消减与季节性干旱适应能力提升、农田地力提升精准管控开展平台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及场景应用,期待双方就南方红壤丘陵区绿色农业发展、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方面,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实现科技队伍和平台资源互补,共建红壤耕地保育和特色农产品生产全链条合作模式。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