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土壤学会碳中和与全球变化工作组成立大会暨江苏省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试验设施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2022-08-29 分享到:

2022年8月24日,中国土壤学会碳中和与全球变化工作组成立大会暨江苏省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试验设施启动会在南京土壤研究所顺利召开。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傅浩、玄武区和江宁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中国土壤学会碳中和与全球变化工作组成员代表、江苏省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试验设施评审专家及科研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

8月24日上午召开了碳中和与全球变化工作组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邹建文主持。中国土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代表中国土壤学会及南京土壤研究所向大会致贺词,并宣告工作组正式成立。邹建文任工作组主任,方运霆、牛书丽、刘学炎、朱春梧为副主任。随后5位工作组成员就农业固碳减排和绿色低碳路径、陆地生态系统全球变化的响应及适应研究做学术报告。

8月24号下午召开了江苏省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试验设施启动会,会议由朱春梧研究员主持,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致辞,表示研究所将全力支持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试验设施的建设,希望出席启动会的领导及专家多提建议,完善建设方案。景茂巡视员表示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试验设施是江苏省科技厅结合国家需求与地方科技优势,主动布局的重大实验设施,强调本试验设施不仅是一个基础科学研究的载体,更应该成为技术研发平台,为江苏省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随后颜晓元代表项目组详细汇报了具体建设方案。在之后的论证环节,与会专家、区和街道有关人员相继对建设方案提出了多项建议,并就部分前瞻性试验设施的建设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颜晓元代表项目组表示将认真对待大家提出的每一条意见,组织项目组人员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不辜负主管部门及广大科研工作者对平台的期望。

中国土壤学会碳中和与全球变化工作组的成立和江苏省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试验设施的建设将成为相关科研工作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会议期间共吸引270人线上参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教育频道以“聚焦土壤碳中和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为题,进行了专题新闻报道。

大会现场

启动会现场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