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成军一行调研南京土壤所

2022-04-13 分享到:

2022年4月12日上午,南京市科技局局长赵成军、副局长傅浩,玄武区科技局局长史庆锋带领市、区科技局相关科室人员一行10人到南京土壤研究所调研,就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江苏省创新能力重大设施——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设施平台建设及双方合作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副所长颜晓元、科技处处长滕应、碳中和土壤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朱春梧等参加此次交流。沈仁芳所长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傅浩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来访交流的目的,随后颜晓元副所长详细介绍了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展和江苏省创新能力重大设施——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设施平台的建设方案,强调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在国家粮食安全和“双碳”国家战略实施中将起到的重要作用。

赵成军局长表达了与研究所建立健全交流机制的意愿,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并将在资源投入和政策保障等方面协助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设施平台落地南京。沈仁芳所长在讲话中感谢南京市科技局的支持,表示研究所将加强与南京市科技局的合作交流,建立更加务实和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用优秀的科研成果助力南京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