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第八届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2022-01-13 分享到:

2022年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实验室全体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骆永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论坛的筹备情况和评分标准,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实验室的一项特色活动和培养研究生研究交流能力的重要环节;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研究成果和能力水平的平台,以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相互了解和共同提高。

本届论坛围绕土壤污染过程与生物健康、土壤污染监测与环境基准、土壤圈污染物循环与环境质量演变、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绿色修复四个研究方向展开,依据自愿报名、导师审核和实验室审批的原则,共有27名研究生报名参加。

研究生们分别从科学问题提出、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设计与方法、研究成果与影响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与能力水平;新颖的选题、缜密的分析、各异的台风、流利的表达、精美的幻灯片演示都充分彰显了青年学者的才华风采。

12位导师担任此次论坛评委,他们精彩的点评和巧妙的提问,为学生们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呈现给研究生们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经过紧张激烈的打分,分别评选出博士研究生组和硕士研究生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报告结束后,实验室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