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与南京土壤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01 分享到:

为促进国家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环境保护领域政策与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技术评估与工程咨询、产业发展等全方位对接,共同推动提升政策与标准科学性、科技成果水平、新工艺和新产品应用、工程技术效率和自动化水平、咨询服务范围和质量,6月25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在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主任洪亚雄、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以及来自双方的十多名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洪亚雄首先介绍了战略合作的背景、意义和目标。沈仁芳介绍了研究所在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合作展望。随后,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陈梦舫介绍了合作的历程和具体内容。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在项目申报与合作,政策、指南与规范,技术研发与推广,综合示范基地与观测站台,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聚焦原始创新科技攻关,突破土壤治理核心技术,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多介质协同治理应用研究、污染监测、技术研发、工程示范及推广应用的产学研政综合平台的建设,为国家及地方政府生态环境部门土壤环境管理、打赢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提供科技支撑,形成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决策科学研究的系统研究体系。

签约现场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