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太仓市土壤工程新型装备应用现场会顺利召开

2020-06-12 分享到:

202068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主办,太仓市农学会、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承办的“太仓市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专题研讨会暨农田安全利用土壤工程新型装备应用现场会”在太仓市召开。太仓市科协、太仓市农业农村局、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领导、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部分专家学者、太仓市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农技人员、种植大户、农机企业人员等近100人参加会议。此次现场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新型农业机械在太仓市耕地质量提升及安全利用领域即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将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提供示范样板。

会议由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沈文中主持,太仓市科协主席顾熙虹致辞,积极响应农业领域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号召,并呼吁重视土壤安全及食品安全。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元华研究员代表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致辞,并就耕地质量保育及安全利用工程装备技术发展与应用进行了介绍。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李建刚副研究员就太仓市耕地保育与安全利用核心示范区技术示范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驰象公司的研发技术团队详细地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无扬尘土壤改良剂粉体施用机械、秸秆深埋机械、分层定位施肥机械、土壤旋松一体整地机械等装备的先进农艺和应用原理,并进行了部分新型农业机械的现场演示及讲解。

土壤是农业生产的基本物质条件,土壤环境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农产品质量安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太仓市各级部门对本次农田安全利用土壤工程新型装备应用现场会十分重视,希望通过本次现场会提高新型农业机械利用率,发挥先进科学技术及农艺在耕地质量保育和土地安全利用领域的优势,积极推进耕地质量提升和农业环境保护工作。

应用现场会

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