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专家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9-12-27 分享到:

12月26日,应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叶茂副研究员邀请,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军到访南京土壤研究所,就中科院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蚌埠经验,进行了报告交流。蚌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科院南京分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处、土壤所科技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及研究所20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报告会上,李军主任详细介绍了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过程。该中心于2019年1月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建,负责组织中科院系统科技创新成果在蚌转化,推进院企共建研发机构。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主要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蚌埠市人民政府管理指导和运行监督。李军主任基于前期成功推进的“抗抑郁症天然药物一类新药奥生乐赛特”、“5G的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及“智能精密压铸机研发制造”等项目经验,拓展讨论了农田土壤新型有机肥生产、绿色土壤改良剂研发、工业污染场地土壤修复药剂扩大生产与技术应用推广模式的思路。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等科研平台和土壤标本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