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X射线CT技术在土壤和根系研究中的应用”培训班在沪举办

2019-11-04 分享到:

10月27日至30日,“X射线CT技术在土壤和根系研究中的应用”专项技术短期培训班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得到中国科学院人事局部分资金资助,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球资源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共同承办,上海英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国内相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共计70多位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周虎博士和英国诺丁汉大学Craig Sturrock博士共同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X射线CT技术的基本原理、上机操作和土壤三维结构与根系三维构型的定量化方法等。培训班同时还邀请了诺丁汉大学、洛桑试验站、悉尼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单位的多位专家作了学术交流报告,重点介绍了CT技术最新进展及其在土壤学的应用,分享和讨论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成功召开必将有助于推动CT技术在我国土壤学和根系生物学等研究中的创新发展。

学术报告

操作演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