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绩效评价南京调研座谈会在南京土壤研究所顺利召开

2019-04-12 分享到:

412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成果处、项目处、人才处和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一行七人来到南京土壤研究所就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绩效评价工作开展调研。来自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河海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六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国家杰青、优青、重点、面上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管理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议。

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主持调研会并致欢迎辞,国家基金委计划局成果处处长谢焕瑛介绍了调研背景。随后,六家参会院所的基金管理人员代表分别介绍了科学基金管理制度建设情况、项目过程管理情况以及基金的资助成效,同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改进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的建议,特别是对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为代表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的意见或建议,如推动函评百分制,开展项目后评估,加大对国家杰青和优青资助名额,全面无纸化申请等。来自各单位的基金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申请过程与体会、项目实施情况、项目的作用与效果、项目经费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与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汇报后,基金委和评估中心领导对项目负责人普遍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指出基金委工作的顺利展开与各领域专家密不可分,希望各依托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能与基金委一同将基金管理工作做好。

次绩效调研将为自然基金绩效评价提供了重要依据,也将对参会单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