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等领导检查指导铜仁市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项目

2018-11-21 分享到:

20181119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陶长海等领导检查指导了铜仁市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铜仁市国家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作为国家首批六大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之一,是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和贵州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内容,是铜仁市落实国家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美丽中国、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抓手。为了全面落实我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在铜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铜仁市环境保护局精心组织,经过公开竞标,最后确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3家企事业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作为中标方,实施了碧江区司前大坝汞污染土壤(中、低污染水平)修复与治理(一期)及土壤资源可持续利用、万山区敖寨河下溪河流域汞污染土壤(中、高污染水平)修复与治理(一期)等2个示范工程项目。

在项目建设现场,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滕应详细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刘华副部长充分肯定了铜仁市农田土壤污染生态治理-生态产业-生态扶贫相结合的“铜仁新模式”。

考察现场

听取项目进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