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荷兰皇家科学院生态研究所Wietse de Boer教授等4人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8-11-01 分享到:

1026日至31日,应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兴祥研究员邀请,荷兰皇家科学院生态研究所Wietse de Boer教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郭荣君副研究员、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白娅妮博士、西南大学植保学院刘晓娇博士等一行4人到访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所内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Wietse de Boer教授介绍了荷兰皇家科学院生态研究所以及其所在的瓦赫宁根大学土壤生物系概况,系统讲解了目前世界上土传病害防治的难题、面临的技术瓶颈以及未来防治措施的发展方向。郭荣君副研究员从高效生防菌筛选、作用机制及应用介绍了设施菜地土传病害发生及防治研究进展。白娅妮博士重点介绍了陆地生态系统中产几丁质酶细菌分布及在柑橘黄龙病防治方面的工作。刘晓娇博士讲解了抑病型土壤定义、研究进展及微生物组解析等内容。与会人员就感兴趣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后,Wietse等人参观了院重点实验室、土壤标本馆和土壤分中心样品库管理平台,考察了野外实验基地。考察结束后,李孝刚副研究员系统介绍了课题组在土壤微生物与土传病害研究进展和研究设想,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未来研究内容及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

 

报告会现场

参观土壤标本馆

参观土壤分中心样品库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