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整体治理方案中试试验及相关服务项目验收会在长沙举行

2018-09-17 分享到:

9月14日,《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整体治理方案中试试验及相关服务项目验收会在长沙举行。长沙市环境保护局、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住建环保局、长沙市铬污染物治理有限公司、友谊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市玺成工程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和专家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牵头单位)和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合作单位)共同实施完成,根据场地条件和不同修复技术特性,项目采用了异位堆浸淋洗、异位还原稳定化、垂直阻隔、动态地下水循环化学-生物还原和可渗透反应墙(PRB)技术进行铬污染修复中试,历时近四个月。该场地通过开展中试项目以筛选出科学、有效的铬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技术,为后续场地整体治理修复工程的关键工艺参数、施工难点和二次污染防范措施等提供技术支撑。

南京土壤所独立承担了动态地下水循环化学-生物还原技术和可渗透反应墙原位修复技术的中试实施,其中动态地下水循环化学-生物还原中试为目前我国第一套用于六价铬污染修复的原位动态地下水循环-微生物还原系统,可渗透反应墙中试为目前我国规模最大、成功实施的防控污染地下水的PRB。

专家和与会代表首先考察了中试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宋昕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概况、中试技术实施、运行效果监测等方面,随后专家认真听取了中试项目的详细汇报,专家对项目的前期准备、技术设计、实施进度、二次污染防控、资料准备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后续的运行监测提出了建议,最后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中试现场考察

会议现场

动态地下水循环化学-生物还原中试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