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一届全国土壤工程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2018-06-12 分享到:
  68日至10日,第一届全国土壤工程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土壤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和江苏省土壤学会理事长、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杨林章研究员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土壤研究所赵其国研究员和江苏省科协李政部长应邀讲话。中国土壤学会秘书长张甘霖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东美研究员和来自中国科学院、河海大学等55家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土壤研究所董元华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此次会议主题为“土壤与工程的交叉融合”,旨在突破传统土壤学研究范畴、建立土壤学和工程学交叉融合平台,充分体现“创新、交叉、融合、实用、前瞻”的会议宗旨,促进土壤工程学科的发展,加快土壤工程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研讨会上,来自23家单位的30名代表围绕中国土壤工程研究面临的形势与发展方向、土壤作为法庭物证的应用现状与展望、河泥处理利用及土壤工程、污染土壤治理技术及修复工程、土地整治与改良工程、盐碱地治理与工程化、固体废弃物的土地处置工程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学术氛围浓烈。大会设置了研究生论坛,来自9所科研院校的11名研究生针对土壤污染修复工程和土地整治工程等方面作了报告,台上台下相互交流、共同讨论,碰撞出强烈的思想火花。
  会议期间,60余名参会人员还考察了由江苏路业建设有限公司在石杨路采用固化剂修筑的道路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的土地整治工程现场,考察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同时还召开了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了该委员会的工作内容、目标及学术活动组织方式等事项。
  此次会议由江苏路业建设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傲江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开幕式
  
  大会报告现场
  
  研究生论坛
  
  考察现场
  
  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