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植物营养与环境专业研讨会在南京土壤所举行

2017-06-01 分享到:
  527日,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植物营养与环境专业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植物营养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兰平研究员主办。来自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农科院和南京土壤所的40多位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施卫明研究员代表学会简单介绍了成立专业委员会的目的意义。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农学系植物营养专家Francisco Javier Romera教授作了题为The role of bicarbonate on the iron nutrition of plants in calcareous soils的学术报告。随后,南京农业大学张阿英教授,江苏省农科院张大勇,南京师范大学李建宏教授以及南京土壤研究所苏彦华研究员、贾仲君研究员和施卫明研究员围绕植物营养和环境专业分别进行了详细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作物营养吸收的调控机制、微囊藻群体形成的机理以及水稻根圈微生物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学生积极提问交流,为加强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