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国际植物技术大会在杭州召开

2016-10-21 分享到: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国际植物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浙江大学、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协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植物技术会议(PHYTOTECH 2016)”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用植物解决环境问题——从实验室走向田间”。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巴西、泰国、伊朗、南非等30个国家及地区的315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PHYTOTECH 2016大会主席骆永明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国际植物技术学会主席David Tsao博士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设有15个专场,共有104个口头报告、231篇论文摘要、60份墙报展示以及1个青年植物学家专场和1个植物技术培训专场。与会专家学者就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植物提取修复、植物稳定化修复、微生物强化植物修复、有机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纳米颗粒污染物、新型污染物、人工湿地与废水处理、污染空气的植物修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会议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促进植物技术在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奠定了新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