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能筑梦主题活动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关于在全所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8-04-04 分享到:

全所离退休干部:

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和我院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安排,结合实际,决定在全所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党和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主管所领导亲抓统帅,人事主管部门、离退休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联动谋划,精心准备,结合实际,搭建平台,于四月至十月期间通过以下两类老干部乐于参加、积极参与的方式,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安排

(一)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忆改革、说发展、谈变化,正确认识和了解党和国家及我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凝聚智慧和力量,助力我院创新发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

其中,四月活动部署及广泛动员,所网开辟专栏、布告栏张贴方案;五月乡村发展振兴考察、所老科协专题讲座;六月改革开放主题摄影展、新兴养老机构观摩;七月发挥余热服务三农为改革发展助力座谈会;八月至九月改革开放和科技发展专题座谈会;十月省农科院白马基地考察、主题活动评选、奖励及推优上报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结合“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活动,在全所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科学院与改革开放同行”主题征文活动。体裁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截止时间为八月上旬。通过活动反映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就,讲述国家的、我院、我所的好故事。优秀征文将以《五色土》设置专栏的形式印发,同步推送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参与评比。

(二)开展“讲科学家故事,忆科学院传统,助科学院发展”活动。充分酝酿,定点联系,通过老前辈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讲述属于老一代领导人、科学家爱国奉献、勇于攀登、敢于担当的奋斗故事,整理相关发言稿,进一步凝结与沉淀老中青三代土壤人的精气神,十月份召开老科协、青促会、团委和研究生部共同举办的科研人生系列座谈会五做好准备。在追忆中重现科技事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教育年青一代土壤人,坚守“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传统,弘扬“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传承“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所风,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新时代我院创新发展,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增添正能量。相关发言稿及活动报道将在所网站及《五色土》专栏进行发布,并上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调研处。

三、活动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大任务和正能量活动的核心内容,是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全体离退休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院党组要求,结合实际,积极参与、踊跃表现、争创佳绩

二要联系实际。一切从我所离退休干部的实际出发,活动方案务实到位,广泛调动和重点联系相结合,充分发挥好现有研究所老干部工作的平台与资源作用,有序展开系列活动。让我所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活动实践中讲好故事、做出表率,不断发挥正能量。

三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好研究所网站、《五色土》刊物、微信群及布告栏的作用,及时、积极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为活动的有效开展营造氛围。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