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17-08-18 分享到:
  817日,根据所党委部署,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开展向黄大年、洪国同等6位同志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德明主持。

  会上,陈德明首先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从新形势下准则制定和条例修订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党内政治生活的作用、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党内政治生活必须遵循的原则,党内政治生活的12个基本规范及如何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的阐述;从党内监督的任务和内容及党内监督体系、四类监督主体及监督职责、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及问题整改与保障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支部与会党员同志在前期个人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了向黄大年、洪国同等6位同志学习的活动,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读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会上还同时开展了向我院先进典型洪国同等5位同志学习的活动。

  根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支部与会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加强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做好中心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