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金寨参观学习

2017-07-25 分享到:
  720日,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地处大别山区的革命老区,素有“将军的摇篮”之称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重点参观了位于金寨县天堂寨镇的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

  党员们首先来到纪念塑像广场。面向刘伯承、邓小平两位革命先辈的塑像,参与活动的党员们全体肃立,并鞠躬致敬。随后,党员们沿着青草地中的石径拾阶而上,来到了刘邓大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指挥部为徽派建筑风格,屋前是一方水塘——月牙塘。指挥部内布展以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历史事件为轴心,图文并茂、实物并举。展览区分设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厅、作战会议厅、金寨籍开国将军厅和邓小平等在大别山期间的生活起居场景。展览集中、全面地讲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史实,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克敌制胜,不断创造战争奇迹的伟大壮举。

  金寨地处安徽省西部,大别山腹地,鄂豫皖三省结合部,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革命战争年代,境内先后组建了11支主力红军队伍,10万金寨儿女为国捐躯,诞生了59位开国将军。金寨县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县,全国第二大将军县。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不断壮大过程中,大别山人民通过血与火的革命斗争洗礼,树立了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无论是革命顺利发展时期,还是在遭受严重挫折阶段,都义无反顾地跟党走。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凝成的大别山红色文化,尤其是以金寨为代表的大别山精神,对我们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而实地参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挖掘刘邓大军在大别山生活和战斗过程中展现出的优良作风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总结提炼其廉政建设的作用和廉政文化的精髓,通过听取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也让支部党员们现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