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邀请老科学家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2017-06-30 分享到: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根据所党委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63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立96周年之际,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党支部邀请我所老科学家、老党员陈怀满研究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老师首先给我们讲述了我所老一辈科学家熊毅院士和于天仁院士的先进事迹,他们诚实、认真做学问,勤奋做科研,追求真理,正直做人,忠实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的楷模。

  接着,陈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案例,谈了自己的一些感想和体会:用“土壤PbCd交互作用对植物吸收Cd的影响”的研究结果提醒我们要全面地看待实验中出现的现象;就环境质量评价方法的构建历程阐述了科研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从良好党风和学风的形成方面告诉我们要注重传承。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与陈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老一辈科学家、老党员的党课,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他们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理想信仰,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虽至古稀之年,依旧在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和敬仰。身边的人,身边的故事,确是最好的鞭策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