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和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

2017-06-23 分享到:
  为庆祝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 616-18, 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和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王火焰和王慎强两位支部书记带队,共计39位党员同志参加。

  围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这一主题,党员同志们首先在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举行了红壤改良与科研创新座谈会。孙波站长介绍了红壤站的建设发展历史和现状,施卫明、朱春梧、彭新华、李汛、郑璐等科研工作者先后做了主题鲜明的报告。交流报告聚焦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坚持信念、不断取得创新和突破,结合报告人自身的科研实践,阐述了大家“创新科技、服务祖国、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坚持前行,不忘初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会后,梁音副站长带领大家参观了站区设施和长期试验地等,党员们在感受红壤站的新面貌和取得的成果的同时,也切身体会了一线科技人员在野外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忘我工作的精神。

  此次主题活动还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方志敏纪念馆上饶集中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亭、纪念碑等,对支部党员进行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