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资源遥感与生物化学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2017-05-08 分享到:
  根据《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资源遥感与生物化学党支部于201755日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并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围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党员同志们在大会上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在外出差的同志也通过电话联系积极参与讨论。支部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坚持党建工作正规化、制度化、常态化,很抓“三会一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党员同志必须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检验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和党员理想信念不动摇,关键还在于具有影响力的科研创新成果产出,在于推动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战略目标的实现。最后,大家将研讨活动中表现特出的同志推荐为代表支部“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演讲人,参与上级组织举办的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党员会召开前,支部首先召开支委会,围绕所党建工作要点通知要求,对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及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活动细节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于东升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2017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然后由部委员胡君利传达了近期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的精神,并就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活动计划积极征询了广大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以信念引领科研,以党建促进创新,积极发挥支部核心作用和党员表率作用,共同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和中科院 “十三五”发展规划而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