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研究生15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7-03-21 分享到:
  315日,南京土壤所研究生16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均参加了此次会议。所党委青年委员王火焰老师到会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进行了指导与监督。会议由支部书记倪妮主持。

  会议分为两项议程,分别是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和民主评议党员。在专题学习中,支部书记倪妮带领大家温习了此前两学一做四个专题的主要内容,她强调在每次学习领会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时,必须首先做到的一点就是遵守和维护党章,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中找准支撑点,就像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个主心骨一样,去形成做任何事情的推动力。倪妮督促大家按照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思想行为规范的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坚定信念和规范行为的基础上,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自己的领域里,扎实推进,勤奋累积,尽可能产出满足国家需求的创新性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会上,支部党员分小组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学习讨论,并集中观看了《周恩来的党性之光》。

  随后,支部青年委员林卡代表支委会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的若干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每位党员均进行了自我批评,坦诚而又严肃认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面问题、深入检查,做到了自我批评不护短,既找问题,又摆表现,展现真实自我,互评时也不绕弯。大家在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找出思想深处的原因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认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最后,全体支部党员以投票方式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并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以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本次会议组织得力,准备充分,程序严密、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会议,每位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严明了政治纪律,端正了工作作风,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