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7-03-16 分享到:

根据南京土壤所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于316日上午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委曹亚澄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蔡立到会指导,他重点向老党员们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要求,并就会议的议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还通报了在全所离退休干部中举办“建言十九大”调研和“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两大重要主题实践活动的情况,广泛动员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随后,曹亚澄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支部工作情况,以及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通过一些鲜活的实例讲述了二支部优秀老党员的先进故事,为大家更好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标杆。

接着,老党员们围绕各自的学习体会,查摆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之上,开展了坦诚、深入地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离退休党员虽然脱离了工作岗位,但是退休永不退党的理想信念依然存在。通过“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原先思想认识存在的不足之处确实得到了完善与提高。以学促改、以学促做,就是在今后还要继续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表示作为从科研战线上退下来的老党员,大家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各自力所能及的专业领域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最后,大家还对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现场填写并上交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和《党员民主测评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