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7-03-16 分享到: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科宁壤党字〔2017〕号)的精神和工作部署,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研究中心党支部于313日举行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支部目前共有党员31人,实际参会26人。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火焰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已要求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周恩来的党性之光》专题教育片,并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之前,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了意见;支部召开支委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支部班子存在问题与不足,并集体研究和提出了整改措施。 

  党员民主评议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火焰主持。王火焰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章》有关内容,并对支部班子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以及整改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党员在会上讨论热烈、发言积极,结合实际对支部班子的工作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每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自我评价,针对自己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的剖析,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坦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积极开展相互批评。随后,全体支部党员以投票方式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并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以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王火焰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民主评议工作非常有意义、大家都收获很多,支部工作在今后除了完成上级党委交给的任务之外,还需开展更多跟科研工作相关的提高支部凝聚力的支部活动,让大家都感受到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