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研究生16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2017-03-15 分享到:

310日下午,南京土壤所研究生16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所党委委员王火焰和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勤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进行了全程指导与监督。会议由研究生16支部书记程虎主持。

程虎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有关内容,支部党员分组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进行了学习感想的总结。程虎强调,在中国做事情,关键在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他指出,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应当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了解党员、群众对党的工作和党的领导干部的批评和意见,定期向上级党组织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发现党员、干部违反纪律问题及时教育或者处理,问题严重的应当向上级党组织报告。

会上,程虎代表支部班子进行述职。随后,由支部委员开始,支部党员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自己的不足和有待提高之处;最后,全体支部党员以投票方式分别对党员同志在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行、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互评,对支部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支部班子和党员意识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成员之间的联系,党员们纷纷表示,应多开展此类民主生活会,并多组织能够服务于群众的活动,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