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办人文亲子讲座

2021-06-28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丰富全所职工的业余生活和关怀下一代成长,6月27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工会、女工委邀请南京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苗怀明教授到所举办了“取经路上的人生课”人文亲子讲座暨读书节活动。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副所长、工会主席吕俊杰与80余名职工及其子女们欢聚一堂,近距离感受了古典文学名著的深厚魅力,了解了经典背后的深刻寓意和人生韵味。

讲座通过图片展示、文本解析和故事演绎相结合的方式,强调了团队协作、坚定信念的重要性,与大家交流了如何正确对待求学乃至人生各种困苦考验的积极态度。“西天取经之路是一条求学之路,对不同的人来说收获各有不同,不管路途多么艰辛,不管遇到多少委屈,都是珍贵的人生财富。结果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过程,把握现在,把握转瞬即逝的每一分时光。”报告人雅俗共赏、诙谐幽默地讲述,让一个个虚拟的小说人物鲜活生动了起来,赢得了大家阵阵欢声笑语和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之后,在颜晓元等人的陪同下,苗怀明副院长还参观了所史展板和土壤标本馆、古水稻土馆。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