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

2021-05-18 分享到:

5月15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新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所领导、党委委员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徐仁扣围绕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和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等三个阶段对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进行了领学,并重点阐述了我国科技事业在这一历史时期取得的“两弹一星”、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哥德巴赫猜想等一批重大的科技成果,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围绕我党在该时期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等交流了心得体会。

蔡立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经历了不断探索和不断总结的过程,我们要以唯物主义的辩证历史观去学习和了解这段历史,坚持和发展党在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基本原则。同时这一时期为新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党领导下的中国科技事业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我们所在同时期也为土壤学相关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赓续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血脉,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瞄准国家需求,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会上,与会同志分别从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和自力更生发展国家科技事业等不同视角,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备受教育和鼓舞,要进一步强化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用科技创新成果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