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2021-05-17 分享到:

2021年5月8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工会工作会议,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会委员会成员及各部门工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结合“四史”学习,副所长、工会主席吕俊杰作了《中国工会发展史与新时期工会工作方向》辅导报告。工会副主席蒋其鳌带领大家学习了《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并对《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会工作条例》、《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会经费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贯。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慧琳传达了《江苏省教科工会女职工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会议对工会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和部署。

吕俊杰指出,所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新时期工会工作方向,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要把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会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广大职工身上,从大处着眼、小事做起,努力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娘家人、贴心人,带领全所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研究所发展和推动我国科技自强自立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