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老科协召开全体理事会议

2021-03-15 分享到:

2021年3月12日下午,南京土壤所老科协召开全体理事会议,研究所副所长吕俊杰和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出席会议。所老科协理事长张绍林主持会议。

会议详细传达和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把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作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首要任务,凸显粮食安全在“三农”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党中央强调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粮食生产出路在科技,保护粮食安全关键是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会议认为研究所老科协应该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贯穿到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具体工作中去,围绕进一步聚焦土壤科技领域重大国家需求这一核心任务,继续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特长、老有所为、积极作为。

随后,张绍林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所老科协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理事们纷纷踊跃发言,为接下来所老科协换届工作恳谈献策。

吕俊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致谢全体会员为所老科协组织建设与发展付出的心血,充分肯定了所老科协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号召大家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为下一个阶段的工作建言出力,并就组织修订所老科协章程、继续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等事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