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

2020-07-17 分享到:

2020年7月16日,南京土壤所在惠联大楼第二报告厅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研究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委员、老科协理事、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会议,吕俊杰副所长主持会议。

人事处负责人首先就如何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2020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和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进行了交流。吕俊杰通报了研究所上半年科研进展、接受院党组巡视、新园区建设、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大家关心的创新职工健康管理模式、落实福利待遇、强化居家养老服务等问题听取了意见和建议,表示研究所将紧跟离退休群体高龄化的趋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继续完善为老服务机制,增强老同志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接下来的座谈交流中,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所老科协理事长张绍林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所老科协也出现了人员结构老化和协会发展的瓶颈。”大家一致认为,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要求下,协会要积极作为,有效吸纳新生力量,适时适度地继续开展力所能及的科普活动。尤其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整合资源、集思广益,在研磨、探索新工作方法上下足功夫,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开创研究所老科协科普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最后,大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立足离退休工作委员会的职责所在,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建言献策、多部门联合联动,在服务研究所离退休群体的事业大局中提升站位、与时俱进,为更好地助推研究所中心工作发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