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审核认证

2019-11-07 分享到:

11月3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向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签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认证范围覆盖南京土壤所全部学科领域方向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南京土壤所成为华东地区首家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的科研机构,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研究所第四家通过认证的单位。这也是中科院特色研究所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改革的重要成果。

实施知识产权管理是科研组织获得持续发展的关键,是提升科研组织创新能力的保证。2015年6月中科院启动第一批知识产权管理试点,南京土壤所等13家研究所进入试点单位。为进一步规范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于2018年11月15日在北京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2017年1月1日颁布)贯标工作启动会,南京土壤所成为科学院内首批启动贯标试点工作的研究所(32家)。

2018年11月28日,研究所正式启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通过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体系诊断、策划、调研工作等一系列的准备,研究所修订了《知识产权管理手册》(2019年6月1日发布),明确了知识产权工作方针、目标与规划,初步建立起研究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经过三个月的体系运行,研究所于2019年9月26日向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正式提出认证申请。

2019年10月17日至18日和29日至30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分两阶段对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覆盖的全部部门以及全部学科领域方向开展现场审核工作,最终中知公司认定,南京土壤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审核准则的要求,批准通过认证。

南京土壤所肩负着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服务的重任,建立科学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实现研究所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能力,有效提升研究所综合竞争力。

审核认证现场

通报审核认证结果

合影

认证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