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2019年度夏季安全工作会议

2019-06-17 分享到:

随着高温酷暑来临,火灾风险等级也随之增高。为增强全所人员安全意识、查找安全隐患,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6月12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2019年度夏季安全工作会议。所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 、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吕俊杰副所长首先传达了南京分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所同志要认真总结和吸取“3.21”响水爆炸事故教训;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研究生安全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要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出境、涉密安全;要建立科研项目立项和申请的安全风险评估制度;要求安全保卫部门以及各部门安全员要对我所薄弱环节加强巡查、检查,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管理、气体钢瓶管理等,要重点督促整改。

园区办负责人向参会人员宣读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做出了部署;通报了近期所内两起安全事故及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对全员安全责任书签订和门牌信息更新作了安排;并要求各部门要关注职工和研究生的心理健康,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对研究所安全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