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华东地区仪器开放共享与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2019-05-13 分享到:

2019年05月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要求,推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公共技术支撑平台建设,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球资源与环境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上海材料与制造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上海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联合在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华东地区仪器开放共享与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来自院属华东地区25家研究所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南京地球资源与环境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对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和技术人员表示欢迎。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在讲话中介绍了中科院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近期工作重点,肯定了区域中心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区域中心下一步的发展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提出了新要求。会议邀请到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晋处长对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相关政策及要求做了详细介绍。生物物理所、上海生科院生化细胞所等2018年仪器共享考核评估工作优秀单位代表也做了经验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华东地区各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仪器开放共享和平台建设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迎接今年财政部、科技部共同组织的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考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