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王如海荣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个人”称号

2018-06-08 分享到:

近日,中国科学院条财局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与个人遴选结果,决定授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核磁实验室6个集体“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称号,授予包括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如海等11位同志“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个人称号。

王如海同志长期从事大型仪器管理工作,对流动分析仪进行了实用而有效的技术创新;编写多个实用软件,提高数据管理水平,发挥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效能;开展仪器设备功能开发,对数显仪器的数据自动采集进行研究,支撑服务于科研。目前,获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6件,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论文10篇。并入选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

据悉,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是为进一步促进全院技术支撑工作发展,鼓励和引导院属各单位加快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表彰和奖励为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而设立的。 

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是中科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人才项目之一,旨在保障科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加强技术支撑人才队伍的建设。该项目面向科学院工程技术队伍,每年遴选具有技术和仪器设备研发的能力,能对仪器和设备做出重要的技术改造及升级;在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果;在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专业实验平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维护中作出突出的贡献的优秀中青年科技骨干人。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执行期为3年,院将给予入选者30万元人才专项经费,用于技术研发、培训、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