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农业科学”与“环境/生态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2018-05-24 分享到:

近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一期数据发布显示,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农业科学”与“环境/生态学”两个学科进入“ESI” 全球机构排名前1%行列,显示了土壤所在这两个学科具有很好的影响力,其中农业科学在中国科学院排名第1(表1)。农业科学:全球排名第100位,有66个中国大陆机构进入全球前1%,土壤所排名第9位。环境/生态学: 全球第331名,大陆机构中有59个机构进入全球前1%,土壤所排名第14位(表2)。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1 农业科学进入ESI1%的中国大陆机构

2 环境/生态学进入ESI前1%的中国大陆机构